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我內心的話。

我幾經思量,真不願當那個潑冷水的人,但若因我的文章或是思想發揮了那麼一點點的影響力,而使得許多人開始談論起夢想的話,我一面樂見其成的同時仍不免擔心。

因為,我不想看到誤以激情為動力宣告著自己的夢想。如果有那麼一個人,因為這樣的意識而遭遇到現實中的挫折,我會感到很難受。

我常收到這樣的信,他們對我說,決定去實現自己的夢想。我總是一邊鼓勵但也一邊掙扎的問,你的夢想是什麼?你想要什麼?你要怎麼達成你的夢想?

我很害怕有人被激情沖昏了頭,而忘了當你在實踐夢想的時候,痛苦是大過於快樂的。我沒有辦法搖旗吶喊對大家一律喊衝啊衝啊向前衝就對了,我自己正踏在這樣的路上,有很多現實的合約、工作機會、人情世故、情緒管理以及自我精進會讓你在這條路上走得狂亂,稍有不慎就會將你的夢想轉變為惡夢。

我想了一個多月,決定打下這段文字,擁有夢想是美好的,但如何實踐,才是必須放在第一優先順序考量的。

我寫文章,我以文字為專業,我必須為自己寫過的話負起責任。啊,我第一次發抖著按下了送出鍵,希望我的心聲有完整的傳達給你們。

2 則留言:

  1. "現實的合約、工作機會、人情世故、情緒管理、自我精進,會讓你在這條路上走的狂亂,稍有不慎就會將你的夢想轉變成惡夢。"

    實是道盡了我害怕用「夢想」兩字,去形容我想做的每件事,幼保學習生涯七年,出社會三年,走過簽訂合約的幼教機構職場,轉換跑道到活動企劃公司,再因為一再觸礁碰到困難再度轉換工作環境,一度以為從火坑跳進水坑救了火,才發現又深陷難以喘息的水坑,而如今 又決定繞回幼教到新加坡去奮鬥。

    你對自己的文字有所要求,
    我覺得你好棒!
    而我卻希望每個看文章的「自己」,
    都要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
    勇敢的接受所做的決定會面對的考驗。

    我了解被潑冷水的感受,
    如同我此次決定前往新加坡,
    多少人告訴我那裡物價高、生活嚴謹、要求嚴苛、限制自由等等...

    心裡當然希望大家都是正向積極的鼓勵著 衝阿衝阿加油阿!
    但不同的聲音能夠引起不同的思考面向,
    每段讀過的文字、聽見的話語,進入大腦後都要仔細消化思考。

    謝謝致瑩的內心話,
    你的心聲有傳達到我的心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in mei,有件事情我想徵求妳的同意,妳可以花時間審慎考慮之後再回覆我沒關係,就是等到你的部落格開啟之後,我是否能在我的頁面與大家分享妳的部落格?一來或許新加坡的朋友們能更快的認識妳,二來你的部落格可能會激勵許多有心往幼教發展的朋友。

      我採取的形式將會如下:根據你留言的內容擷取重點作為介紹,並貼上你的部落格連結。

      因為我覺得你的奮鬥過程很值得向他人分享,故提出此要求,不論你答應或拒絕我都欣然接受,請不要為此感到有壓力。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