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其實你害怕快樂。

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其實害怕快樂。



我們希望自己獨立堅強快樂,但在心底的最深處,我們其實害怕達成這一切。因為,在哀傷憤怒無助失落的時候往往可以獲得他人的注意力。我們只想得到這份注意力,而忘了思考別人給予我們注意力的背後,可能隱藏著巨大的不情願或壓力。

我們擔心,一旦自己快樂獨立了,就不會獲得愛和關懷了。不會有人再擔心你做不好什麼事,詢問你是否需要幫忙。我們被這些其實是將自己貼上無能標籤的渴望拒絕快樂起來,然後又對外宣稱其實自己有多渴望快樂。

這樣的自己,真的想要快樂嗎?

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勇敢的時候,不是自己打蟑螂,不是半夜起來上廁所,也不是上台演講。而是我決定,從今往後我要負起讓自己快樂的責任。

這意味著我不能再怪罪任何人讓我心情不好,也不能再依賴身邊的人陪我度過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所陷入的困境。這更代表著,我無法再替自己的不快樂找藉口而不起身行動。


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,我是在昨夜一通深夜的電話裡才決定要這麼做的。還不到24小時,但我決定要把它寫下來。因為我知道,這次我不會千方百計阻撓自己快樂,只希望別人替我解決煩惱。

這是我最勇敢的一刻:為自己的快樂負責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嗨致瑩~
    去年很意外的發現了你的部落格,
    (要google「字戀」的網站,但是卻打成「字練」,
    結果連到了「練字即練心」這篇文章)
    從此就常常偷偷發摟了,很喜歡你溫暖的筆觸。

    有,我也有想過。我覺得真的很容易讓自己變成這副脆弱的樣子,
    因為不知道那些所謂自我肯定高的人是怎麼樣過生活的。
    我想他們可能就真的沒事彈吉他(而不是為了讓自己很酷練吉他)之類的吧。

    謝謝妳打這篇文章,每次在堵爛mode的時候都讓我提醒了自己我得勇敢ㄧ點,
    即使那真的很難很難。

    一起加油!:D

    回覆刪除